close

一切該從何說起

 

去年一整個暑假

我沒有營隊,沒有打工,沒有出國,偶爾聚餐和朋友出遊,其餘就是悠悠哉哉渾渾噩噩過著在家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

很舒服,但說實在,這是我度過最 痛 苦 的一個暑假。

我喜歡忙碌,雖然不是在每件事都很積極,但我喜歡讓自己保持進步的感覺

無法忍受自己一事無成,痛恨浪費時間,重點是我明明知道自己在浪費時間卻又不知道怎麼做自己想做的事

看著大家東奔西跑過著充實的生活,我就打從心裡的覺得自己超廢超級廢....

於是,我和自己約定,明年的這個時間我要給自己一場壯遊,做一些真正有意義的事,得到成長並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不為什麼,不為誰,為了自己。

 

我不想要時間一直跑,但自己始終停留在原地踏步;甚至,在漸漸忘了初衷之後,慢慢失去追尋夢想的動力和勇氣。

一直以來,我(或者說我們)習慣被動的接受,怠惰於安逸,鮮少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因為生活在台灣是多麼多麼多麼幸福的一件事(真的要踏出去了才深刻感覺到)

我不要在十年後回憶起這段應該是燦爛美好的青春時光,僅是一段空白又充滿遺憾和後悔的日子

得過且過的做著和每個人一樣的事情,忽略太多我們其實可以自行創造的美好。

 

一直很想體驗一種全新的生活,真正拓展自己的眼界

把自己丟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把過去的包袱丟掉拋掉重新蛻變

我知道我骨子裡熱愛旅行,然而出國環遊世界自助旅行這些字眼在過去二十年來對我來說充其量只是一種嚮往

不過我仍期許自己能夠成為一個口袋裡就算沒有裝滿錢但裝滿故事和熱情的人

 

沒有能力滿足各種現實面,但總有辦法靠自己找到解決方法

(我想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我滿以自己為榮的:-) 至少我是有決心把它付諸實現的人)

 

好的總之呢!!!!!!來進入正題啦(抱歉內心話總是落落長XDD)

在二十歲這年,大二升大三的暑假,給了自己一次圓夢的機會!把自己丟到夢想中好遠好美好夢幻的歐洲

看是不是真的有像電影裡歐洲俯拾即是的美麗教堂,轉角即進入充滿異國風情的古城和街道,在隱藏巷弄裡的美麗飾品與懷舊古物店尋寶,啜一口咖啡順便飲下整座城市的美好,親自體驗歐洲人自在愜意的生活態度和浪漫情懷。

透過Aiesec的海外成長計劃(至於利與弊呢....之後再慢慢分析XD)

經過自己寫信媒合、等候回應、線上面試、交換AN....還有之後規劃工作日期、安排旅遊行程、訂機票、辦保險、考慮要不要用旅行支票要不要帶信用卡提款卡美金歐元該換多少才夠…等漫長又繁複之回想起來還是感到頭昏的種種過程(然後歐洲人效率之差真的是$*@&$^#($*#@........XDD)

最後在墨西哥的Guadalajara和匈牙利的Pécs中選擇了心中嚮往的東歐!!!

map1

(((((真的是典型的歐洲南部小鎮XDDD好山好水好無聊這樣(喂)不過現在也慢慢懂得自己找樂子了

 

 

2014/06/28 13:35 

自己歷經各種轉機從台北-大阪-伊斯坦堡-布達佩斯自立自強坐火車來到位於東歐匈牙利的南部小鎮- Pécs (佩奇)!!!

 

Pecs Hungary 1315083526(www.brodyaga.com)

(這些圖片是從網路上找的啦哈哈哈本人不夠專業拍不出這種照片XD不過真的就是照片中這麼美!!!)  

 Pecs

 

說真的

第一次出國就把自己丟到人生地不熟又far far far away from home的歐洲

一待就是近兩個月6/30-8/15 (但我工作結束後有留五天給自己自助旅行,8/20的飛機回國)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對自己好殘忍,到底憑什麼覺得自己有種做這種事(笑)

(而且匈牙利還真是徹徹底底的英文不通到我很崩潰....所以只要一遇到懂英文的人就像海面漂浮遇到救生圈一樣緊緊抓住T▽T)

 

多學一種語言,多一扇窗,多一種眼界,也會多一種思考模式

然而越接近寬廣遼闊的世界,就越感受到自己的渺小,真的真的,好渺小。

 

我不確定我會在那裡遇見什麼樣的人

我甚至不確定在一個人生地不熟語言幾乎完全不通的地方我要怎麼適應當地生活環境

不知道我會得到什麼,是心智上的成長抑或實質上的收穫

尤其我一直都不是個很謹慎的人

有時過分樂觀,相信隨遇而安

總之我希望的是人生不要白活,這一趟不會白來

 

或許我會在這裡遇到知音知己般的摯友,遇到一輩子的真愛

也或許我永遠不會再回到這個地方

不知道會被誰銘記在心,又或者只是一位異鄉的過客。面對這種萍水相逢的緣分

我只知道我要做好一件事:盡情享受,把握當下。

 

10501647_765847373467327_5969343610134098618_n  10516692_765847330133998_1079714252161831766_n   

最後附上瞎妹照和精心設計的旅遊筆記本(不過就是開心貼貼樂)!!!!還有耶是不是有夠Q!!♥♥♥(我說書)

我會認真生活認真打遊記的

 

 

等我帶著精彩的故事更好的自己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